我校举办首届“实验室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1220日上午,重庆三峡学院首届“实验室文化节”开幕式在喷泉广场举行,学校副校长付川出席并宣布开幕,团委书记黄宇主持开幕式。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赖于树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举办“实验室文化节”,旨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科技知识和拓展研究视野,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管理,进一步展示学校实验室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实验室环境育人功能,丰富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实验设备更有灵气、更有灵性。

电信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陈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提供平台,并表示会更加积极主动走进实验室,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努力研发科技创新作品。

开幕式现场,师生共同体验部分实验设备及课外科技活动作品。

本届实验室文化节主题为“创新源于实践”,由实验实训中心和团委主办,电信学院、计科学院、机械学院、体育学院承办。从1220日持续到23日,主要内容涵盖综合布展、专家讲座、科技竞赛、开放展示、项目互动体验等环节。下一步,“实验室文化节”将纳入全校科技艺术文化节,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在每年九月定期举办。

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等参加开幕式。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