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重庆三峡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巡查队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的要求,我校拟成立重庆三峡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巡查队伍,请有关单位择优推荐,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丰富的实验室管理经验,有一定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基础,能识别实验室内危险源风险点。

2.对实验室管理工作有热情、有责任感、认真细致,愿意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献策献力。

二、工作职责

1.研究国家有关实验室技术安全的政策和法规,指导学校制定和修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定期对学校实验、实训场所安全进行督查和巡查,填写实验室安全巡查记录和安全隐患台账。

3.参与学校定期组织的全校性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4.督促有关单位对巡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并跟踪整改工作成效。

5.定期参加有关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培训,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相关要求

1.环化学院、生工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各推荐2名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其他有实验室的单位推荐1名实验室安全督查员。

2.请有关单位于512日前将督查员推荐表(见附件1)打印稿,电子版交到实验实训中心,联系人:吴荣

3.请各单位参照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巡查队伍的职责,成立由本单位负责实验室工作的领导任组长、成员不少于3人的实验室安全督查巡查队伍,填写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督查巡查队伍名单表,签字盖章后一并报送实验实训中心。


附件1:重庆三峡学院督查员推荐表

附件2:重庆三峡学院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名单表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202257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