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拟申报重庆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自愿申报、学校评选推荐先进集体为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先进个人为胡宁、王洋洋,现将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先进集体

序号

集体名称

集体负责人姓名及职务

集体级别

集体人数

简要事迹

基础荣誉

1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

鲁祖亮/

主任

处级


15

我校通过完善网信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成立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学校网信工作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通过推进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和权责,从规划建设到上线运维,全流程落实“四个同步”安全管理规范,推动学校建立集规划、建设、防御、监测、处置全流程于一体,覆盖校内各二级单位、各类人员、各类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制度和责任体系。通过已构建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运维管理措施,构建运转良好、防御有力、处置及时的安全运维体系,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建立动态化,生态化的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新体系。

2020年获 重庆市网络安全竞赛 最佳组织奖

二、先进个人

序号

姓名

职务职级

政治面貌

学历

学位

简要事迹

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

1

胡宁

副主任(高级实验师

中共党员

研究生/硕士

从事信息化工作二十三年,主要负责学校整体网络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网络安全工作,以及中心机房软、硬件平台建设,历经学校信息化发展从校园网络、数字校园、智慧校园阶段建设的历程。2002年国家启动西部校园网络建设工程,负责完成学校网络设备的改造和升级,2003年参加西部大学网络建设项目高校网络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学习。2004年我作为技术骨干抽调到计财处负责完成一卡通项目建设。2017年完成无线校园网络建设。2021年完成图书馆网络建设工程。完成多个计算机公共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实验室项目的规划、建设和管理。2018年底形成了重庆三峡学院《2018-2021网络安全规划》,于2021年完成网络安全二期工作,统筹安排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坚决落实上级职能部门布置的网络安全相关任务,全力提升我校的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在管理上引进银行和运营商为学校信息化投资建设,以优质的服务推进我校网信事业的发展并逐步建立了网络安全运维体系,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

2020年评为优秀

2

王洋洋

初级实验师

中共党员

研究生/硕士

作为专职网络安全管理人员,时刻谨记“网络安全无小事”,从网络安全宣传、日常巡检、专项检查等多个方面保障网络安全。为了构建我校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通过梳理现有网络资产、等级保护测评、高校学习、安全企业调研等方式,通过制定我校网络安全建设规划,不断补充完善,逐步形成我校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思路。于2018年底撰写了重庆三峡学院《2018-2021网络安全规划》,并按照规划逐步开展建设,已构建初步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目前正在开展网络安全三期的网络安全大平台建设。为推进网络安全的标准化管理,通过巡检、护网、自查、应急演练等方式,扎实有效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建设。并逐步建立了网络安全运维体系,建立严格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工作守则,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从源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0年评为优秀


公示日期:2022年8月26日至2022年9月1日

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实验实训中心反映,联系人:周昌云,联系电话:02358102411 。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8月26日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