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自查和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实验实训函〔20194

 

关于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自查和暑假

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暑假即将到来,根据近期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了确保期末和暑假实验室安全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1.各单位党政领导组织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爆与燃爆类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废弃物、气体和特种设备的管理情况,以及前期排查中发现过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未达要求的地方。

2.对教学科研中的实验用试剂与物品进行全面清理与规范处置,对毕业生所负责设备和实验相关工作进行妥善移交,规范填写交接记录并存档,严禁随意丢弃、废弃、赠予、私存和转移试剂与实验样品。

3.落实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盗措施,特别是部分沙龙校区尚未搬迁到新区的实验室及实验耗材。

二、制定并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

4.排查并备案假期留校做实验的学生信息,通知相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学生导师做好实验室及学生管理工作;制定假期实验室安全值日表,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签到登记制度,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

5.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维修改造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理工实验楼群功能完善项目等与实验室有关并确实需要在假期施工的项目,假期将有部分施工人员需进出实验实训场地,相关学院一定做好与施工单位的施工配合、施工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方案,确保假期施工安全有序;

6.请各单位制定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存档备查,方案重点体现各单位对安全问题或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机制,包括工作组成员情况、工作流程和工作联络人,如遇安全问题或事故,联络人能有效上传下达工作信息和启动应急处置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办公室)

201974

 

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                          201974日印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