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229月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教委《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实践教学及科研环境20221013日上午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鲁主亮带队,联合科研处、教务处、保卫处,对全校31间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逐一走访排查。

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易制毒制爆等实验设备及耗材的分类保管、分级管理、使用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并查阅台帐;对实验室内多种气体储存罐的科学保管、安全使用作了统一要求和规范;对高温、大功率、潜伏有机械伤害的大型机电设备,需在显著位置补设人性化的警示标识;对消防器材的有效期与合理摆放作了检验。

鲁祖亮强调,要明确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严密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重点加强对学校一、二级安全风险等级实验室的重大安全隐患及其他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进一步从紧从严健全、规范我校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办法,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

20221013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