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路 开拓创新 打造一流智慧校园——我校应邀在“中国教科网(CERNET)重庆地区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1-19 点击数:

2018113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重庆地区年会”在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召开,我校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赖于树应邀参会,并作了“智慧校园实践--从门户平台建设到数据运用”的主题报告。据悉,重庆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及重庆市内50余所高校近200名信息化人员参会,会议围绕“互联网+助力高校发展,智慧校园加速推进”的主题开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三峡学院共三所高校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我校从智慧校园建设的目的、目标及建设方式阐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需求。以总体设计为核心,各个应用分步实施,全面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和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对我校智慧校园一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如何从现有的数字化校园向智慧校园建设理念和建设思路的转变,并进一步促进智慧应用体系在高校中的推广及使用。最后,对十三五期间智慧校园二期、三期建设进行了展望,实现可行的高校数据开放生态,挖掘高校大数据的多维应用,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通过此次年会,彰显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实力和水平,获得各大高校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智慧校园建设中的知名度。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