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审计处党支部赴下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学楷模精神,强责任担当

——实验实训中心审计处党支部赴下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4日实验实训中心审计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一同前往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以“学楷模精神,强责任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应邀参加的还有相关处室的党外知识分子。

首先,大家来到了“天路”的起点,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下庄村当年四周高山绝壁合围、生存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搬出了村子。村支书毛相林眼见村子即将消亡殆尽,决定带领村民开凿出山之路。但物资匮乏,设备稀缺,他们被迫用肩挑背扛这种传统方式,历经7年,以牺牲6人的代价修通了这条全长8公里的绝壁“天路”,下庄从此与外界相连。

接着,经历8公里的挂壁公路后,大家来到下庄院子,在陈列室中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党外知识分子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天路上的下庄人》,影片中深刻的展现了下庄人不信天、不信命,敢问天要路的豪情壮志,也展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从凿通出山之路、探索贫困之路、谋划振兴之路到通向幸福之路的艰难历程。

观看完纪录片,大家纷纷感叹正是这种为了下一代,不服输、不放弃、不怕死、死不悔的下庄精神,才使得天堑变通途,才使得下庄人能够走出大山、走进社会、走向幸福。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与下庄人有相同之处,都是为了下一代,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以毛书记为榜样,以下庄精神为指引,为了国家的教育事业拿出应有的担当、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还与“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