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开展《开山人》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

开展《开山人》观影活动

 

2023年12月21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开山人》。

影片讲述了重庆市巫山县下庄村将“天堑”变“通途”的真实事迹,迫切想要拔除穷根的村民,在村支书毛永福(原型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的带领下,用原始的铁锤钢钎,耗时7年,在万丈绝壁上凿出一条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筑起脱贫之路、致富之路、希望之路。这不仅需要勇气,智慧,还需要集体的齐心协力。人力不够,男女齐上;机械不够,土法上马。下庄人身上闪耀的光芒,汇聚成“下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在毛支书带领下,下庄人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敢于向悬崖开战,不愿向大山低头的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畏牺牲的精神、团结拼搏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引导教职工以毛支书和下庄人为榜样,学习“不服输、不放弃、不怕死、死不悔”的下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扬愚公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