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自新学期以来,实验室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并保持安全运行。根据上级部门最近的通知精神,请二级学院认真履行以下三方面的职责:

1.深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各学院要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进一步细化学院、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依法治理。

2.积极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部署动员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从多个方面开展全面自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和危险源管控分级管理体系。通过“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管控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关注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和生物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3.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针对那些短期内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进行复查,形成内部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让我们共同行动,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请各学院在下周一下班前把本通知落实情况于36日前报送实验实训中心工作邮箱:sxzx@sanxiau.edu.cn。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实验实训中心

2023-3-2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