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联合保卫处共同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之际,为了确保学生和教职工在假期期间的安全,6月20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与保卫处联合对生物与食品工程、环境与化学工程等学院等相关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这次联合安全检查旨在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中,工作人员从多个方面对学院的设施、设备、实验室以及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审查。

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安全设施、化学品存储和使用、实验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他们特别关注了实验室内的电气安全、防火措施、排风系统和应急设备是否齐全。同时,对实验室内化学品的存储标识、有效期限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等也进行了仔细查验。

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检查人员主要关注了实验室内的化学废品处理、紧急救援设施、实验室用电安全等方面。他们对实验室内的化学废品分类、存储和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以保证废品不对环境和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此外,他们还对紧急救援设施的完备性进行了评估,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

经过细致检查,实验实训中心和保卫处一致认为,生物工程学院和环境化学学院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得非常到位。通过检查,他们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并立即向学院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安全管理措施。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